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

請別再翻查男人的手機好嗎?

豆豆4月開始進修,可是在第一課開始前就發生了一件不快事……

早前得知一位男同事E也在同一間U同一時間上課,反正大家差不多時間放工,所以有人提議一起在Ucanteen晚飯後才再上課。

E放工前whatsapp豆豆,話女伴突然相約他在canteen吃晚飯,豆豆當然無問題,簡單答了:"ok"

放工後,各自往U。晚飯途中,突然有一名男子跑過來,問:"我可以坐下嗎?"

豆覺得聲音有點熟悉喎!抬頭一望,噢!原來是E

豆說:"你不是約了女伴麼?幹嗎還要坐下來?"

E答:"她剛說不來了,不如一起食吧。"之後突然細聲的說:"她查看我的手機,發現我們相約今晚食晚餐呀!"

豆心中不爽,直接說:"吓!原來你那位是愛翻查男人手機的女伴呀!相信你的record不大好,又或是她"太愛"你吧!不過,我光明正大,whatsapp內容並無不見得光的內容,何解你這麼鬼祟呀?"

E沉默一會後,望著手電,突然驚慌大叫起來:".... .... 她現在又說要來了....."

豆說:"還不即刻彈開!我才不想無辜辜惹上麻煩呀!你快走開!"

可是令人氣結的是,E竟然說不想離開。

不久,他的女伴亦殺到了。女伴還著其他day school的同學讓座給她,她要坐在豆豆隔離。哈哈!豆豆還是首趟遇到這種荒謬的事情!雖問心無愧,但現在的人性確實可怕,仍要小心提防。豆豆只好靜觀其變,見招拆招,反正沒理虧,而且沒教養的始終是她吧。
~~~~~~

幾日後,E竟然又當沒事發生過,又whatsapp豆,又說要買早餐請豆食。去死吧!(不好意思,豆豆有點烈女性格.....)

經過E兩日的煩擾後,終於忍不住要教訓他了。

豆說:"以後除了公事,最好別再whatsapp我,我才不想招致殺身之禍!還有以後見到我在Ucanteen用膳,我坐枱號1,你就最好坐在枱號10或以後的枱。"


讓我一直弄不明白的是,為何不少女人在查看男人的手機時,都似乎抓不到証據就死不罷休,真的使我很反感(雖然豆豆也是女人,但未曾試過翻查男人的手機)。總覺得這是很沒出息的行為,拋開情感的非理性,甲方對乙方有翻查的要求,本身就算是攻擊性的行為,另一方拒絕要求,也沒什麼不對喔!就像甲方被要求借錢,乙方不願借,這邊就心急如焚非要他借,這明顯帶著弱勢群體在作胡攪蠻纏,惡意掙扎狀。即使你是對的,揪到了對方心中的,這勝利也是弱勢者的勝利,不值得去鼓掌。在我眼裡這檢查只會是失去做人的尊嚴,很沒面子。

我在想這些哭哭啼啼,偷窺心嚴重的女人,妳們的自信心往哪裡跑掉了?與其經常提心吊膽地去查看男人的秘密,倒不如想想辦法,讓妳的男人產生好奇心,反過來查看妳來得更痛快和更有尊嚴吧。

沒有留言: